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八一”特辑 〡 建阳区人民法院为“消防蓝”献上“法典红”
  发布时间:2021-08-16 11:05:54 打印 字号: | |

致敬“逆行者”

为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民法典宣传普及工作,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近日,南平市建阳区人民法院干警到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送法进消防”活动。

侵权责任篇

民事审判庭法官把《民法典》侵权责任编中的自甘冒险规则、 “好意同乘”中交通事故责任的承担、“高空抛物”致人损害责任等热点难点问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一一向消防指战员们做分析和解答。

电信诈骗篇

刑事审判庭法官带来了大家关心的“预防电信诈骗,打击网络犯罪”安全知识,从电信诈骗、贷款诈骗、赌博诈骗、网络诈骗四个方面,结合真实案例,进行普法宣传,答疑解惑。

婚姻家庭篇

家事少年审判团队法官在开课前收集了消防指战员迫切想了解的婚姻家庭中的问题,开展“民法典—让家更有温度”的一课,从分享自己的家开始,用提问互动、案例分析的方式,带动大家思考;从做好本职工作、给予家人关爱到延伸志愿服务,告诉大家如何爱自己、爱他人、爱家庭、爱社会,把小爱变为大爱。

赠送书籍篇

之后进行了《民法典》赠书活动,法官们引导消防员们学习《民法典》,并解答他们感兴趣的问题,互相交流学习。

 消防知识篇

最后,消防救援大队指导员刘瑞富为法院干警介绍了各种消防车和一些随车器材装备及作用,使得法院干警通过现场倾听、实地参观,更全面地了解消防器材和消防安全知识。

此次“送法进消防”,让法官和消防指战员们共同搭建了学习平台,进一步增强了消防指战员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建阳法院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