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建阳法院开展“十个严禁”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09-09 18:17:21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院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十个严禁”要求落细落实,9月7日,建阳法院组织召开专题宣讲会,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党组书记、院长潘少军宣讲。




会议集中学习了《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具体内容,潘少军院长从“十个严禁”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十个严禁”的全文解读以及如何认真贯彻执行“十个严禁”三个方面进行宣讲。

指出法院干警的思想“红线”和行为“底线”,强调:要强化政治忠诚,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十个严禁”转化为思想自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要强化职业操守,改进工作作风,通过廉政风险排查,及时消除风险苗头、堵塞漏洞,把“十个严禁”转化为职业基本准则,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作风建设,把推动落实“十个严禁”与“政治三力”提升工程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深化正风肃纪,从严从实推进学习教育,严格遵守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干警们有序签订了严格遵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承诺书,并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开展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十个严禁”划定了政法干警的思想红线和行为底线,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制度成果。要深刻认识领会“十个严禁”的重要意义,强化纪律红线不可碰,法律底线不可逾越的意识,切实做到心中有敬畏,行为有底线,坚决筑牢政治忠诚根基,从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堤坝。



 
来源:共产党员网
责任编辑:建阳法院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