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法特派新春回访|主动问需于企 精准解困助企
  发布时间:2023-02-06 17:31:11 打印 字号: | |

“没想到,春节你们还记挂着我们;更没想到,一个诉前调解案件,你们都这么上心。”…....


为确保辖区涉纠纷企业“开门稳、开门好”,建阳区人民法院水吉法庭在春节期间来到某电子科技公司进行回访。



      此前该公司曾因一起合同买卖纠纷提起诉讼,水吉法庭将案件推送至小湖诉讼服务站进行诉前调解。在特邀调解员组织协调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法庭也在第一时间进行司法确认。

      法庭了解到该纠纷调解过程较为波折,对方能否如期履行协议,对公司运营也有一定影响。于是在新企业开工之际,水吉法庭负责人黄晖法官立即开展回访。




在得知已有一期欠款未及时给付时,黄法官马上与对方取得联系,了解其未能及时履行协议的原因,并详细说明经司法确认的调解协议具有法律效力,应按照调解协议的约定自觉履行义务,否则电子公司可凭协议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法官耐心的释法析理,对方表示会继续有效履行协议。




随后,黄法官实地

了解了该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

对企业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

给予详细解答




此次的回访,既是建阳法院通过诉前委派调解将矛盾纠纷从个案处理转变为源头治理,预防矛盾纠纷二次发生的一个缩影;也是以法特派工作机制为抓手,推进完善与企业间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努力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的一个实例。

建阳法院将以“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为契机,把法院工作与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需求有机结合,树牢“人人、案案、事事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多措并举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责任编辑:建阳法院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