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新春特派走基层 丨按下优化乡村营商环境“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3-02-08 17:43:14 打印 字号: | |

为创新司法保障举措,让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相关措施落地,有效转化为惠企便民的实效,近日麻沙法庭庭长、法律特派员钟金凤,延伸司法服务触角开展调研走访活动。


访企问谏  保服务精准

钟庭长与麻沙镇企业站站长一同走访获得麻沙镇“纳税优质成长企业”荣誉的天天铁艺有限公司。恰逢该企业准备设计建造新的办公楼,钟庭长就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可能遇到相关法律问题进行风险提醒。

一行人实地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和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钟庭长表示,此次走访着重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并收集企业相关意见建议,为企业良性有序发展提供有效的司法助力。



除壁垒  促通力协作

在麻沙镇企业站,钟庭长了解企业站的工作情况及新一年麻沙镇商会工作计划。钟庭长表示,法特派与企业站、商会要通力协作,形成信息共享工作机制,结合本地产业特色,找准辖区企业司法需求,为企业进行常态化“法治体检”、定制个性化“司法服务包”、提供“订单式服务”,多措并举解决企业司法需求。



策入村  护“乡村振兴路”

随后,钟庭长与麻沙镇领导班子成员一同前往麻沙镇梁墩村,与村两委展开座谈。座谈会上,一行人详细了解当前该村征地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面对村民在农产品售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钟庭长不仅一一作出解答,还对可能出现的法律风险给出了相应的法律建议。钟金凤表示人民法庭将会充分发挥法特派作用,以“司法服务+”的形式,同相关职能部门一起,护好“乡村振兴路”。



麻沙法庭将立足辖区实际,以法特派机制为抓手,创新利用人民法庭激活法治化营商环境,将“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对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司法服务全面融入社会治理大格局,为优化乡村法治化营商环境注入新时代法庭力量。




 
责任编辑:建阳法院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