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新春特派走基层 |锦旗背后的深情“告白”
  发布时间:2023-02-21 17:28:37 打印 字号: | |


2月14日,建阳法院麻沙法庭

收到了一份特别的“情人节”礼物


刚入职不到一年的书记员小叶

在“情人节”当天遇到当事人送锦旗

这份“礼物”背后的故事

要从几件买卖合同纠纷说起…




      某家具公司多起买卖合同,均存在货品出货但迟迟收不到货款的情况。公司催款时,收货方却采用拒接、拉黑等方式拒绝沟通。无奈之下,公司诉至麻沙法庭寻求帮助。


      麻沙法庭庭长钟金凤在审核诉状内容后,发现这几起合同纠纷所涉的权利义务关系简单、明确,涉及的总金额足以影响中小企业的正常运营。


      为让企业快速回笼资金,缓解燃眉之急,钟庭长决定采用省时、省力、省钱的方式来化解。她通过“人民法院在线调解平台”将纠纷推送至黄坑镇诉讼服务站,与诉讼服务站特邀调解员配合,及时了解纠纷调解的进程,适时介入指导。在达成调解协议后,又时时跟踪、督促收货方主动、按时履行义务。最终,企业资金及时回流,生产如期“回暖”。




建阳法院将不负所期

以更加优质、高效、便捷、惠民的司法服务

深情“告白”

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

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助力推动“好风景”

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



 
责任编辑:建阳法院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