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新春特派走基层 ▏法官温情“输出”,化六年恩怨为“稳稳的幸福”
  发布时间:2023-03-01 16:02:32 打印 字号: | |


建阳法院执行局法官的温情“输出”,便有了建阳区某企业负责人与张某某时隔六年的会面。这不仅让他们原本对立的关系“破冰”,还产生了商人之间“心心相惜”的情愫。最终萦绕在彼此心中的不甘与怨念彻底烟消云散。一纸撤回执行申请书、一笔迟到六年的工程款为双方再次携手合作打下信任的基石。



在审核执行申请时,执行法官发现案件标的不大,却拖了六年,即便强制执行,也无法彻底化解矛盾。于是,决定先不立案,以法律特派员的身份前往企业走访。



在说明来意之后

企业负责人便领着法官

现场察看喷草工程的现状

      听到这里,法官也找到了问题的症结。结合整个事件过程,他将一审、二审判决书详尽细致地进行解读,消除负责人对判决结果的疑虑,并将不履行生效判决可能产生的法律后果进行释明。

负责人当即表示,如果张某某愿意协商,那么他也会积极配合。于是法官趁热打铁,立即联系张某某,约定协商时间。




法官的一句玩笑话

把两个大老爷们儿逗笑了

也让他们打开了话匣子


聊着六年中各自的不易以及这两场官司

带来的影响

不知不觉中彼此达成了谅解

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其实,这样的故事在法院每天都会上演,在庭审中、在执行里......法官们虽然时刻都处于矛盾漩涡中,但给每个故事一个美好结局的初衷却始终不曾改变。

就如建阳法院的法律特派员们,他们既可以是身着法袍端坐“高堂”威严的法官,也可以来到您身边为您答疑解惑化解纷争。无论他们以何种方式、何种身份出现在你们面前,为的都是许您一个稳稳的幸福。



 
责任编辑:建阳法院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