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实干争效|建阳法院水吉法庭构建“1+4+N”乡镇金融纠纷化解“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3-14 11:30:48 打印 字号: | |




为全面深入推进南平法院“四端四网”体系建设,建阳法院水吉法庭先试先行,协同辖区内水吉镇、小湖镇、回龙乡、漳墩镇等乡镇农村信用社及诉讼服务站搭建“1+4+N”乡镇金融纠纷调解平台,构建乡镇金融纠纷化解新引擎,激发诉源、执源治理新动力。

很难理解?别急,我们来


特邀调解员在接收到该起纠纷后,根据要素表上的相关信息,立即联系组织开展线上调解,当日即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并推送至法庭进行司法确认,全流程“线上”流转。




“1+4+N”金融纠纷调解平台包括在线委派案件、调解案件和司法确认在内的“全流程”线上诉调对接,将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与福建法院审判信息系统贯通起来,有效打破平台壁垒、数据壁垒,构建更加高效的案件流转机制;将委派调解、委托调解、案件审判的数据、信息对接起来,更好推动源头解纷、分流提速,实现诉源、执源治理“第一道防线”与诉讼解纷“最后一道防线”的有效融合。


平台运行以来

辖区金融纠纷诉前调解成功率为

92.11%

涉案金额共计为120万余元


实现乡镇金融机构贷款收回率、

金融消费者主动偿债率、

金融借款合同纠纷诉前化解率“三提升


 
责任编辑:建阳法院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