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为群众办实事 | 建阳法院劳动法庭审理首例新区园区劳动争议案件
  发布时间:2023-04-21 17:56:18 打印 字号: | |

今年2月22日,建阳法院劳动法庭

——武夷新区园区劳动法庭

在武夷新区职工法律服务一体化基地

正式挂牌

4月19日

一起劳动争议案件在园区内当庭调解成功

实现了一庭审结

4月19日

该案在武夷新区园区劳动法庭

开庭审理

是劳动法庭成立以来首例

在园区法庭开庭审理的劳动争议案件

庭审中

双方律师都向法官表达了愿意调解的意向,但在调解数额上难以达成共识。

为此,法官从双方角度分析情况,释明利弊,最终促成双方确定一个公平、合理的调解数额,并在约定日期前一次性付清,矛盾妥善化解。

武夷新区园区劳动法庭是建阳法院助力园区高新技术产业引育与发展,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扎实举措,旨在通过诉调对接、巡回审判等方式,为园区企业、职工提供协同化、专业化、全程化的“一站式”司法服务。

下一步,建阳法院将依托劳动巡回法庭,结合“园区枫桥”工作机制,密切关注民营经济、新业态产业在发展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提供法律援助、多元调处、普法咨询等司法服务,帮助园区企业查堵漏洞、防范风险。

 
责任编辑:建阳法院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