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四端四网 | 法特派“精准”普法,优化“茶业”环境
  发布时间:2023-05-25 17:22:09 打印 字号: | |

建阳区将口镇南台村

有着良好的茶叶资源

茶山5000余亩

茶厂30余家,茶产业链条长

既连接着千万家茶农

又关系着广大消费者

中间还有众多茶企、茶商、茶工艺制作者


用人用工、茶叶交易、商标保护等方面

都潜藏着不少的法律风险

如何“避雷”“踩坑”,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

为助力辖区绿色经济发展,积极贯彻落实南平中院“四端四网”体系建设,5月23日,建阳法院联合区检察院共同前往南台村,为那里的茶农、茶商开展答疑解惑和防踩坑指南司法服务。

其实,建阳法院法律特派员杨仕俤在来到南台村之前,已提前联系村两委干部,委托其了解茶农、茶商需要普及和帮助解决的法律问题,以期精准开展点单式普法。

在做足功课后,一行人来到茶厂,与茶企业老板座谈,针对大家提出的用工不规范、岗位培训不到位、交易证据保留不及时、防范合同欺诈意识低等问题逐一梳理,并提出相应的解决建议,包括签订书面劳务合同、开展工人岗前安全生产培训、购买雇主责任险、签订书面买卖合同、注重证据保留等诉前防范举措,并在降低经营风险、防范合同欺诈等方面给予法律指导。

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学习到了在茶叶制作、销售、用工等环节中存在的法律盲点,今后可以少踩坑、少走弯路。

下一步

建阳法院将继续在

服务保障“茶业”发展上下好下足司法功夫

加强普法下乡到村居一线

助力“一片叶子”成就“一方土地”



 

责任编辑:建阳法院信息员